翔富電鍍有限公司-綠色製造幸福環繞 - 彰化地區第一也唯一使用環保三價鉻的電鍍合法工廠RSS http://hsiangfu.com.tw/zh/news_rss ※最新訊息※知識分享 utf-8 Fri, 19 Apr 2024 11:38:28 CST Fri, 19 Apr 2024 11:38:28 CST http://hsiangfu.com.tw hsiangfu@oemodm.com.tw service@netboss.com.tw 最新訊息清明連假 http://hsiangfu.com.tw/zh/news/5/20.html 清明祭祖,自2024/04/04()2024/04/07(),翔富電鍍共計休假四天,4/8(一)開始上班

]]>
知識分享-何謂氫脆/除氫現象 http://hsiangfu.com.tw/zh/news/6/19.html 在電鍍體系中,被鍍金屬離子在陰極上得到電子,氫離子也同樣會得到電子,生成原子態的氫,滲透到金屬鍍層內部,使鍍層產生疏鬆,當擱置一段時間後,原子態的氫會結合生成氫氣而體積膨脹,這樣就導致鍍層產生針孔、鼓泡甚至脫落等不良缺陷,如果滲透到基體還會導致整個構件的氫脆現象,特別是對於高強度鋼,一旦滲氫容易導致構件的脆斷。因此,電鍍後(尤其是高強度的工件)要在一定的溫度下熱處理數小時,以驅除滲透到鍍層下面或者基體金屬中的氫。這種工藝叫做「除氫」或「驅氫

]]>
最新訊息電視台拍攝邀請 http://hsiangfu.com.tw/zh/news/5/18.html 很榮幸翔富及關聯企業收到年代東風衛視拍攝邀請

節目撥出時間訂於

1.年代電視台-113/1/6(週六) 11:30~12:00

2.東風電視台-113/1/27(週六) 11:30~12:00

撥出後,YouTube平台也可以搜尋的到喔!!

YouTube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Z_JQtEPglM

]]>
知識分享 - 鍍鋅的應用有哪些?鍍鋅鍍液有哪些? http://hsiangfu.com.tw/zh/news/6/15.html 鍍鋅的應用

在標準電極電位中,鋅為 – 0.76 V ,鐵為 – 0.44 V 。由電化學次序可知:鋅可作為鐵的防腐用途,當表面的鐵準備發生腐蝕時,只要其附近有鋅,則鋅可代替鐵犧牲而腐蝕,故鋅又稱為「犧牲鍍層」。

 

鍍鋅的最大用途是鋼鐵製品的防銹鍍層。鍍鋅可對鋼鐵基體起電化學保護作用。廣泛應用在機械、電子、儀表、汽車及輕工業等方面,是目前電鍍工業中生產量最大的鍍種,約占電鍍總量 60 % 以上的份額。

 

 

 

鍍鋅鍍液的分類

 

]]>
最新訊息翔富電鍍祝您佳節快樂! http://hsiangfu.com.tw/zh/news/5/17.html 歲末年終,佳節將至。

翔富電鍍預祝您冬至快樂!聖誕快樂!

]]>
知識分享- 鈍化是什麼? http://hsiangfu.com.tw/zh/news/6/14.html  

鈍化是將鍍鋅件在一定的溶液中浸泡,進行化學處理,使鍍鋅層表面形成穩定性高、組織緻密的薄膜,即鈍化膜。

  

鈍化原理,是利用鈍化膜形成機理(鉻酸鹽鈍化) ,在鍍鋅層與鈍化液相接觸後,金屬鋅和鈍化液固液界面上進行多相的氧化還原反應過程。

 

其反應交錯進行相當複雜,分為三個反應過程:

鈍的氧化還原過程、pH值升高,鈍化膜形成過程、鈍化膜的溶解過程

 

鈍化層的功用有很多,列舉如下:

增加鍍件表面的光亮性

鈍化膜呈現不同色彩,可改進裝飾效果。

提高鈍鋅層的耐蝕能力,延長鍍件的使用壽命。

提供塗裝層與鍍層的結合力

 

 

 

]]>
最新訊息 - 翔富與明道大學產學合作 http://hsiangfu.com.tw/zh/news/5/5.html 翔富與明道大學企管系進行產學合作,目前共約有38位學生在翔富學習電鍍產業的相關知識與實務。

]]>
知識分享 - 為什麼品質不穩定? http://hsiangfu.com.tw/zh/news/6/12.html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工件的電鍍品質與電鍍廠對品質管控、環境、設備的維護息息相關。翔富在電鍍前後必定檢查電鍍桶槽的乾淨程度,杜絕任何可能製造不良品的機會。

 

翔富重視槽孔清潔的原因在於,一旦有一個槽孔堵塞,便有可能造成各槽的電鍍品質不良、電流通過工件的流量不平均。此外,孔塞也會造成桶槽汙染,電鍍液無法排出。

 

 

 

歡迎連結到品質承諾,看更多關於翔富對品質的要求。

 

 

]]>
知識分享 - 為什麼會有混料? http://hsiangfu.com.tw/zh/news/6/11.html

 

混料的問題來自於對品質管控的不落實。

 

 

任何物件、工件都應該有特定的存放空間。每一次電鍍前後人員都必須嚴格檢查電鍍槽桶是否有掉落上一批電鍍工件。唯有徹底落實清理槽桶的政策,才能確保每一批的工件都能電鍍優良。

 

吊掛電鍍方面,翔富設計專屬的電鍍掛具與規定固定的工件上掛方向。所有工件必須依循相同方向吊掛,如此一來除了能夠確保電流量通過每一個工件的品質穩定,更能有效防錯,確定沒有混料的疑慮。

 

 

 

歡迎連結到作業標準化看更多關於翔富對品質的要求。

 

 

]]>
知識分享 - 電鍍的不良品種類有哪些? http://hsiangfu.com.tw/zh/news/6/7.html 電鍍不良與電鍍液體調配不當、電鍍槽桶孔未清理乾淨等有關。

 

以下為常見的電鍍不良現象:

 

 

翔富堅持全檢作業,為每一種不良品種類編號,嚴格把關電鍍好品質。


A1:素材不良;

A2:發白、發朦;

A3:髒污;

A4:燒焦;

A5:起泡;

A6:漏鍍;

A7:吐酸;

A8:刮痕;

A9:色澤不對;

A10:發黑;

A11:花斑;

A12:脫皮;

A13:脫鋅粉;

A14:粗糙;

A15:碰傷;

A16:毛刺;

A17:厚度不足;

A18:亮度不足;

A19:表面偏黃

 

 

]]>
知識分享 - 電鍍是什麼? http://hsiangfu.com.tw/zh/news/6/6.html 電鍍是利用電解原理,在工件金屬表面形成均勻、緻密的金屬或合金沉積,附著的電鍍膜層可進而防止金屬氧化。

]]>